业界资讯

Information
总会资讯
分会资讯
行业资讯

总会资讯

中医药文化与健康中国科普论坛暨健康中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全国宣讲工程在北京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日,由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主办,央地(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益生堂医学研究院承办,昶沣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医药文化与健康中国科普论坛暨中国医药文化科普全国宣讲工程在北京圆满落幕。

      此次论坛对中医药如何自信、传承、发展、共赢,如何推动中医药文化与健康产业等方面,在星光梅地亚酒店星光厅还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北京军区卫生部原部长陈恒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副司长吴振斗、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罗会斌、原武警总医院院长李贤仁、国医大师金世元、中华中医药学会温长路、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牛成铭、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良稳、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捷、广州腾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明华、总装备部医院张淑琴、北京昶沣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邓春生、空军司令部医院王兰、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砭术刮痧委员会秘书长胡建波、中医药与亚健康杂志社主任刘军、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民间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蔡涛、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基金常务副主任吴启光、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中国发展委员会会长李胜等领导、专家、国医大师、企业家、媒体共约800人齐聚一堂,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培育健康文化、发展大健康产业,打造健康文化品牌, 进一步分享创新健康科普工作的方式方法,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医药传统文化在社会上的普及发展,传承中医药文化,科普健康理念。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致词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在对中医药文化的弘扬、宣传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树立文化自信;二是目标明确;三是道路正确。中医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文化的优势是伴随我们几千年民族延续下来的,中医药文化传承发扬光大在今天显得特别重要。

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罗会斌致词

 原武警总医院院长李贤仁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副司长吴振斗致辞

北京军区卫生部原部长陈恒年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致辞

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致辞

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 演讲《中药炮制与临床疗效的关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普专家温长路教授主旨演讲

中医杂志社副社长贾守凯主持本次论坛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良稳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牛成铭教授

      中医药事业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我们走向世界的一条特色之路。健康中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全国宣讲工程在禹同生会长、马文普部长、于生龙局长、陈恒年部长、吴振斗司长、罗会斌社长、李贤仁院长、金世元大师、温长路教授、牛成铭主任、高良稳会长、蔡韬秘书长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

健康中国·中医药文化科普全国宣教工程启动仪式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授予央地(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机构”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高良稳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会长禹同生给北京昶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科普中心“科普宣教基地”

北京昶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韬

      传统中医药文化将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造福13亿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这要靠一大批高素质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传承和发展。李贤仁、胡进江、牛成铭、王兰、张淑琴、滕明华、刘永新、王晓东、邢晓丽、叶贤得、邓春生、雷洪、贾守凯等人通过多方面考核,成为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科普中心专家库专家。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大健康产业中的一员,我们要结合国家的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将健康中国和中医药文化永续传承!